中文数据库  
 
知网CNKI(镜像站)
来源: | 发布时间:24年03月22日 | 浏览次数:762379

数据库地址(校内、vpn):http://10.18.0.101

注:镜像站一年更新一次,建议使用网络版:https://cnki.net/

帮助信息:

知网(CNKI)使用说明 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NKI)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06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以及教育部、中宣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学术界、教育界、出版界、图书情报界等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和清华大学的直接领导下,CNKI工程集团经过多年努力,采用自主开发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图书馆技术,建成了世界上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数字图书馆”,并正式启动建设《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及“中国知网”数字出版平台,通过产业化运作,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本馆镜像站点订购了以下几个数据库:

1.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国内 7000 多种学术期刊,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全文文献总量 2200 多万篇,我馆从 2002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经济与管理 5 个专辑。

2.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收录全国 652 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累积出版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 44 万多篇。我馆从 2008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专辑。

3.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收录全国 420 家 博士培 养单位的 博士学位论文,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 国 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累积出版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 6 万多篇。我馆从 2008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专辑。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收录我国 2000 年以来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论文集,年更新约 10 万篇论文。累积出版会议论文全文文献 73 万篇,我馆从 2008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专辑。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收录 2000 年以来国内公开发行的近 500 种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累积出版报纸全文文献近 740 万篇,我馆从 2008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专辑。

6.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我馆从 2008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专辑。

7.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是 CNKI 系列数据库之一,收录了近 200 家出版社的字典、词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手册、名录等共 3000 多部,含 1000 多万个条目, 70 万张图片,向人们提供精准、权威、可信的知识搜索服务。其内容涵盖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各领域 。本库为“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和国家重大网络出版工程,我馆从 2008 年开始订购该数据库中的医药卫生专辑。

注意事项: 1、读全文,请先下载并安装CAJ文件浏览器或PDF阅读器。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规章制度
 下一篇:《维普信息资源系统》(镜像版)
 
Copyright @ 2020 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黔ICP备06003261号 贵公网安备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