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数据库  
 
SCIE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
来源: | 发布时间:24年03月22日 | 浏览次数:72876

访问地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

教科网专线:http://webofknowledge.com/WOS

校外访问地址Shibboleth认证方式 点我打开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追溯深度: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SCI-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

9,100种期刊

1900

Index Chemicus® (IC)

295,000种化合物

1993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9,100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78个学科领域(如表1),总记录数超过5,20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4,800万篇。

1 SCI-Expanded所覆盖的学科领域

数学

计算机科学

园艺学

地质学

物理

自动控制

能源与燃料

工程

化学

植物学

医学

材料科学

生物

昆虫学、动物学

心理学

教育

生态学

结晶学

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

海洋学

生理学

环境科学

食品科学

光学

农业、农学

行为科学

声学

……


访问地址:www.webofscience.com

快速参考指南下载:

http://lib.zmu.edu.cn\tsgcms\upload\file\WOSCC_快速参考指南_201809.pdf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规章制度
 下一篇:我馆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妇女节”活动并勇获佳绩
 
Copyright @ 2020 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黔ICP备06003261号 贵公网安备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