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 “微光悦读”小组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2年12月15日 | 浏览次数:1077

12月14日晚上7点,阅读推广“微光悦读”小组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开展题为“生命的自省——婉约宋词赏析”的读书分享活动,图书馆副馆长李黎老师主持,27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李黎为大家分享了北宋婉约派一代词宗秦观的《鹊桥仙》、《满庭芳》、《踏莎行》等一首首秦观笔下婉丽凄美的传世佳作,让同学们领略了婉约派音律婉转,语言清丽、主客观交融的美学意境,感受了“风流不见秦淮海,寂寞人间五百年”一代才子清新妩丽的诗景和词景。

然后,“微光悦读”小组组长狄思思老师带领大家赏析了婉约派词人柳永的《鹤冲天》《八声甘州》《蝶恋花》和《雨霖铃》四首代表作,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够向内自省,不论得丧,寻找自己的“杨柳岸晓风残月”。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婉约派宋词的词风和语法结构,欣赏了宋词首首珠玑之词作以及流芳百世经典的传世佳句,学习了词人的不同美学特点,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美学的特点和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读书会,以诗言志,多读书,读好书,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而读书。

(审核:一审张丹、二审李黎、三审李小平,撰稿:狄思思,摄影:狄思思、李黎)

副馆长李黎赏析秦观诗词


“微光悦读”小组长狄思思赏析柳永诗词


推荐书目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规章制度
 下一篇:关于寒假期间图书馆查新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黔ICP备06003261号 贵公网安备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