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位于学校中心位置,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为贵州省唯一一家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图书馆是一个空间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功能完善,学术氛围浓郁,充满人文关怀的智慧型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下设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期刊部、信息部、技术部和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共7个二级部门,现有工作人员40名,其中高级职称9人,研究生学历10人,引进高层次候鸟人才1名。

图书馆现有图书资源总量为346万余册;纸质期刊(现刊)1000余种;中外文数据库74个,自建特色数据库8个。每周开放101.5小时,纸质图书开架率100%,WIFI全覆盖,网络资源24小时开放。

图书馆共有阅览座位4000余个,为满足广大师生对独立研讨空间的需求,图书馆还新增设了研修室,以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讨论、学习和交流等活动的需要。

图书馆科研氛围浓厚,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及地厅级等各级各类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0余篇,主编教材10部,参编教材10部,还获得省级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为方便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馆内安装了信息化服务终端,为读者提供热门图书、新书推荐,自助借还,自助文印,座位预约等服务。

作为学校的文献中心,图书馆始终遵循“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理念,积极开展学科服务以满足读者个性化需求。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微信群及邮箱等形式,开展了多元化的信息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黔ICP备06003261号 贵公网安备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