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微光悦读”小组开展 “阅读巾帼故事,共沐书山卷海”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3年03月09日 | 浏览次数:922

你要安静的优秀,悄无声息的坚强,芳华自在闪耀,这是女人该有的样子。3月7日下午3点,图书馆阅读推广 “微光悦读”小组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开展题为“阅读巾帼故事,共沐书山卷海”迎“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40名同学和部分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微光悦读”小组成员陈锦秋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一书,敦煌的女儿--樊锦诗求学北大,从繁华旖旎的都市,走向黄沙漫天飞舞的大漠;从青丝到白发,一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樊锦诗倾尽了心力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用爱和生命守护、拯救莫高窟,向世人展示了“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多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多年的生命”。陈锦秋老师用樊锦诗“一生择一事,一事守一生”的信念鼓励同学们在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时,能从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热爱、责任和坚守。

然后,“微光悦读”小组组长狄思思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我的一个世纪》一书中董竹君女士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董竹君女士是“锦江饭店”的创始者,一生跌宕起伏,白手起家,经过艰苦努力成为民族企业家。狄思思老师结合机会成本、沉没成本及16倍法则等管理学概念来解读商界传奇董竹君女士在人生抉择中的大智慧,领略董竹君女士人如其名,就像竹子一般,刚正不阿、坚韧挺拔最终活出了勇敢不屈的优雅,并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道路上拒绝冲动,理性抉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那些耀眼的传奇女性思想、智慧以及不畏艰险、志向高远的人格魅力,引领更多的女性在人生舞台上绽放光彩,成为自信优秀的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读书会,希望每一次开卷,都能为成就一个更新的自己积攒力量。

(审核:一审张丹、二审李黎、三审李小平,撰稿:狄思思,摄影:武智强)

陈锦秋分享樊锦诗和敦煌的坚守人生


“微光悦读”小组长狄思思分享董竹君的世纪人生

推荐书目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规章制度
 下一篇: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何永文校长一行来我馆交流参观
 
Copyright @ 2020 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黔ICP备06003261号 贵公网安备52030002001152号